上午去小区外老冯广告打印一份申请表,8张A4纸,1.60元,0.2元/张。晚饭后,准备去复印退休证,扉页和主页,两张纸,0.4元。我说我实在不好意思去复印,这么大热的天,谁稀罕挣你这4毛钱啊?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复印的,结婚证、身份证、独生子女证、房产证、行驶证,等等。喵奶奶却阴阳怪气地说,要那么多证干嘛,你拿一本你的书,《结婚记》或《种豆得瓜集》,去复印嘛!我说人家说我有病!她说你难道没有病?胡搅蛮缠,我怀疑她是延迟的更年期综合症,因为十七八年前我在天涯开博的时候,喵奶奶在医学认为的女性更年期,没有一点变态症状,见《种豆得瓜集》之甲集《太太学堂》。 所有证件都有多张复印件,我们这辈子可能也用不完,只好拿上喵奶奶的退休证滥竽充数。本来只需要一份复印件,我让两个退休证一式5份,共计4元——两瓶水的钱,真的太廉价了。老冯广告不仅热情服务,还送我一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