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对意面越来越感兴趣,尤其对宽直条和宽卷形情有独钟,但面酱单一,都是鸡蛋西红柿。想起在地拉那意大利餐厅吃过那种奶油蘑菇意面,百度查询:奶油蘑菇意面怎样做?其实很简单,黄油、淡奶油、培根、洋葱、蘑菇、黑胡椒粉、食盐等,所缺者,淡奶油和培根也。问喵奶奶,盒马上买不买得到淡奶油和培根?她却说哼哼,钱不多人很傻的瓜娃子才在盒马买东西。我说你还会记仇呢——我明天给你做我们在阿尔巴尼亚吃过的那种奶油蘑菇意面?她说肯定有!马上抓起手机,挺进盒马,点兵点将,然后说没到49!我说没到就没到,她说49元免运费。我说淡奶油和培根都来两份,如何?她说超过49了——现在送来?我说呵呵,真的太方便了。 我因此想到我们的养老。我们这代人,只有一个子女,养老不可能靠子女,子女即使有这份心,也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去为难子女。既然手机购物这么方便,而且送货上门,还麻烦子女干嘛呢?按照现在科技进步的速度,再过一二十年,人工智能保姆就跟今天的智能手机一样,肯定进入普通家庭了,我们还愁什么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