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想品尝阿尔巴尼亚风味美食,小红书推荐了一家Lissus Fish,距酒店2公里,喵奶奶嫌太远,她说不如在附近随便找一家?于是出门转悠,转了几家,都没找到感觉。路过一家餐厅,门外站着一位中年男士,笑容可掬地说你好!我们还没回过神,他用生硬的中文说你们,吃晚饭?喵奶奶说yes,yes!男士热情地说,请跟我来?我们身不由己,跟他走进餐厅。刚一落座,我问,可以用银行信用卡付餐费吗?他可能没听懂,瓜起了。喵奶奶摸出银行卡,做刷卡状,这个阔不阔以?男士赶紧说可以,可以。递过菜谱,让我们点餐。 菜谱是英文,我也看不懂。用谷歌翻译神器扫描一通,虽然乱七八糟,但搞清楚了菜肴的属性,不至于指鹿为马。我给自己点了一个手工意面,给喵奶奶点了一个黑松露烩夹生米饭。这种夹生米饭,六七年前在罗马吃过,非常美味,印象深刻;而手工意面,九年前我应邀去上海中欧工商学院做讲座,在入住的酒店吃过,也非常美味,印象深刻。喵奶奶说吃不吃得完啊?她的意思,两人点一份烩饭或意面,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