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刚把《国学漫笔》书稿交给出版社,今天又收到出版社微信发来的《儒学与古典文学论集》清样,此书在10年前,曾以《短长集》书名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此次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再版,篇目有增删,需要写一篇后记。还没来得及动键盘,又收到京东快递哥电话,问是什么东西,他说文件。我说知道了,给我放在友邦管家。然后跟喵奶奶说,我今天必须回江安花园取一个重要快递,她说现在非常时期,你怎么说走就走?所谓非常时期,就是喵爸喵妈上班,小喵又放假在家,谁做饭?我说我把晚饭给你们做好,然后回江安取快递。她说那什么时候回来?我说明天赶回来做晚饭,好不好?我觉得像喵爷爷这样教授级别的饲养员,可能不多。 今天做的晚餐,粉蒸排骨、清蒸鲈鱼、炒油麦菜、炒苕尖和番茄煎蛋汤。我和小喵提前吃,我吃了回江安花园取快递,他吃了去学校参加儿童节庆祝活动。快递取回来,是一摞印刷纸。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种豆得瓜集》,要出签名钤印本,已在出版集团内部征订到4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