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网约车去惠州北站,一路上听司机神侃,说汕头特区本来应该成为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汕,结果自己一把火把未来烧了。这个“火烧芹菜(钦差)”的故事,我在汕尾就听说过。百度查询,果然,只是这把🔥不是人为纵火,纯属偶然,却牵出了一桩惊天大案。 网约司机说你们的房子在白鹭湖?我说我们是来惠州旅游的,惠州真是个好地方。他说惠州不听深圳的话,否则发展更好。我说广东发展都很好,他说全国经济看广东,我说对头,好像现在全国各省和直辖市的财政,只有广东、浙江和上海,才是收入大于支出的,为国家财政有很大贡献。他说这两年上海不行了,外贸下降得厉害。我说这两年疫情,全国经济都受到影响吧?他说中国的未来看广东,一是广东近年投资建了不少大学,除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老牌名校,还有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工大深圳分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等,培养的人材大多会留在广东发展;二是广东生育率最高,人口多,经济才可能高速发展。喵奶奶说哟,你还关心这些,了不起!我下车时说谢谢!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网约司机说呵呵!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