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爷爷自称是喂猪的,绝不是自谦。记得30年前,1993年春天,邀请教研室同人来狮子山观赏桃花(那时交通不便,成都人观赏桃花不是去龙泉山,而是到狮子山旁边的桃花林),顺便品尝我的厨艺。我在硕士博士同学中,厨艺超群,非常自信,所以在教研室同人面前,也自吹自擂。结果我精心炮制的美味佳肴,大家评价很低。梦蝶居士说谢不谦所谓的美味佳肴,就是油多味精多。王小红的评价比较委婉:不精致。我不懂何为不精致,她一句话酷评:粗糙。我从此不敢炫耀厨艺。只有喵爷爷喂的🐷,从不嫌弃饲养员的厨艺粗糙,吃得津津有味。 却说今天接到一个全新课题:沙姜鸡煲。此前没听说过,更没吃过。喵爷爷上网查询此课题的研究现状,成果太多,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头都大了。反复比较,归纳总结,关键词:第一,沙姜为主;第二,无水烹制;第三,砂锅中火20分钟。时间一到,揭开锅盖,有一种闻所未闻的香味扑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