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都江堰入住的民宿在青城山镇郊区,距青城山快铁站1.5公里,距青城山镇综合农贸市场1公里。关键是,我们入住的“稻香民宿”,喵奶奶非常满意。她说可能是我们海内外自由行以来,所入住的最有格调、最洋盘的民宿?我说逗是。一居室+厨卫,45平米,可以自己做饭,280元/天,好像有点贵,但考虑到国庆黄金周和全国知名景区这两个因素,不算贵(非节假日,价格会下调)。我们昨晚下榻的布丁酒店(李冰广场店),只是睡个觉,还308元/天呢。 喵奶奶说我要给这家民宿打5分?我说好。但美中不足,差两个大一点的碗或一个大汤碗,晚餐吃面,只能用洗菜盆来装。有点夸张吧? 晚餐的挂面(100克袋装)、嫩姜丝和卤肉(不是猪头肉)都是在青城山镇综合农贸市场买的。白兰地是在农贸市场外的超市买的。我以为是年轻时的最爱——金奖白兰地,如逢故人。买回来仔细一看,不是金奖白兰地,是金装白兰地!喵奶奶笑惨了,说马上喝一口,看看是不是又买到了金聚德? 十四五年前,我应邀去北京,在央视百家讲坛试录节目,录了三次,都不符合要求,铩羽而归。最后一次,在最正宗的前门全聚德烤鸭店对面的商店买了一只全聚德烤鸭,带回成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