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风景区陆地面积40平方公里,徒步游很考验腿力。喵奶奶说专家说,我们这个年龄,要注意保护膝盖,晓得不?我说那租一辆车自驾游?景区有二人脚踏车,40元/小时,我们自驾游不到一个小时,感觉比步行还费力,关键是景点要给喵奶奶拍照,跳上跳下,还不如步行。 景区大而美,游人却很少。我们在河边林中行走的时候,常常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唯见林木森森,光影。喵奶奶说有点害怕,我说害怕前面有小偷设伏,突然袭击我们?她说未必不可能?我说绝无可能——小偷不是瓜娃子,他不去偷贪官,跑到这里来设伏,智劫生辰纲? 游人很少,我们想在一些趣味景点,如百福柱(一百种字体的福,图4—5),拍一张假装幸福的合影,都不可能,只能夫妻互拍。喵奶奶说我回去想个办法,看能不能把两张照片合成一张。我说这些都是搞笑的,你还当真?中午的时候,我说有点饥渴,她说我给你采几个野果子吃?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喵奶奶只是表演行为艺术,并没摘景区树上的果子。她手上的果子,是景区一位哈萨克清洁女工送给她的。这位清洁女工一边摘果子一边吃,吃得津津有味,喵奶奶去请教她,是山楂吗?她说不是山楂,是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