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9:20在毕节高铁客运站乘坐大巴,11:00抵达赫章客运东站。刚下车,又坐上前往阿西里西韭菜坪景区的小巴士,25元/人。12:00到达景区,60岁以上老人门票免费,上下山方式有两种,观光车和索道。坐索道的人太多,据说要排两三个小时的队,我们就选择了观光车,往返票50元/人。 观光车不能开到半山腰,须步行半小时才能登顶,然后沿着步道向纵深穿越,才能进入花海核心观光区。喵奶奶登顶后,气喘吁吁,不想再朝前走了。我说你这是功亏一篑,多遗憾!她说我实在走不动了(去年年底摔跤骨折后,爬坡能力就大不如前了),你朝前走,你只要看见花海,就等于我也看见了。我其实并不喜欢观花,但为了不辜负喵奶奶的嘱托,戴上近视眼镜,仔细地观看,认真地拍照。据说现在季节还早了一点,并不是韭菜花最盛的时候,所以并没传说中天上花海的壮观。 喵奶奶只在花海核心观光区入口附近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她说视野好开阔!我说爬到这么高的地方,视野当然开阔,关键是,今天晚上睡觉绝对不会失眠。她说逗是。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