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英语老师程毓征先生,清华大学机械专业毕业,四机部工程师,错划“右派”后,发配农场劳教。他没有钱绍昌先生这么幸运,虽然平反,恢复了公职,但孑然一身,我们毕业不久即患癌去世。可能除了北京钢院的几个学生,没人记得他了。曾在天涯发布怀旧文《我的民主启蒙老师》,但被系统删除了。 - 转发 @刘鹰老师: #传奇人生我少年时就知道炼钢工人烧伤治愈的新闻,青年时代就知道钱邵昌的大名。但我从来不知道这两个事情背后的故事。我的英语启蒙老师也毕业于圣约翰大学。那位鼓励我学英语的兰州老师就是一个右派。当年我曾经动念去读上外的国际新闻专业,因为大学教我英美报刊选读课的老师也是右派他的课是我本科时认真听过的不多的几门课程之一。今天下午三点计划跟大家聊聊我学英语的故事。读到这篇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