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两本书昨天终于到货了。一本久石让作品的钢琴谱,一本约翰威廉姆斯的电影配乐简化版钢琴谱。我把书拿回家,在客厅先泡了杯茶,整个人沉在沙发里,大喊一声:“烦烦你过来”。马小烦从书房跑出来。我一指威廉姆斯那本:“星球大战主题曲,者般曲子弹将来。”父命难违,他只得老老实实打开琴盖,翻开谱子,磕磕绊绊地弹起来。虽说弹得不够流畅,但现场感十足,强过一切音响效果。一曲听完,我闭眼轻拍扶手:“再来一曲《帝国进行曲》,弹完不要问我,接一段《侏罗纪公园》。然后换本书,弹《风之谷》。”古代大户人家请戏班子上门,翻着折子点戏,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这些年家里在钢琴上的投入,算是回本了。听了半个小时,他如释重负要离开。我说今天很好,以后每晚爸爸都要听。烦烦闻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