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感想。今天一个很多年没联系、生活在东海岸的大学时期的同学忽然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有什么急事。原来是她在一个医生微信群里,看到一些人因为我昨天那条绿卡假信息的微博而“网暴”我,所以她不禁问一下情况。我听完了哈哈大笑,然后告诉她那些都是假的,我们转而变成了聊天和叙旧。我之所以觉得“网暴”我特别有娱乐性,是因为我的微博账号现在特别像一个过气网红的账号,关注量明显减少了很多。从2020年初到2023年初,关注我新冠相关信息的人非常多,很多疫情相关微博可能有成千上万转发;在此期间,不仅新华社《参考消息》和《人民日报》都联系我让我写过一些专题文章;更有趣的是,我的高中同学、研究生同学和一个几十年没联系的我妈妈 …